色彩风格

涉案企业“回头看”: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字号:    】        时间:2022-03-29      

  本网讯(通讯员鲍欢)“收到检察建议后,我们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整改,更新老旧设备,增加厂区内安全防护装置,设置人车分离通道,每周开展一次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教育。”3月28日,张湾区检察院对辖区一家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涉案企业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该企业负责人陈某向检察官介绍整改情况。 

   回访中检察官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结案后的整改落实、安全意识、生产现状等情况,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经过一年的整改,彩砖厂的厂区内整齐划一的机械设备、清晰醒目的警示标识、人车分流的厂区道路、封闭管理的作业车间、已上墙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等,面貌可谓焕然一新。

  现场,检察官还向陈某解读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强调安全生产、企业合规建设的重要性,告诫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合规发展。

  下一步,张湾区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深化与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帮助企业更好地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事故前隐患,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为张湾经济发展不断贡献检察力量。